国家林草局调研蒙草生态乌拉盖草原生态保护创新工作

2020年05月29日17:24  
 

5月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司副司长徐百志率队就草原保护与建设在乌拉盖草原腹地调研。通过在家庭牧场、九曲弯、生态系统研究院等地实地考察,了解草场整合、联户经营、科学养殖,旅游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结合,草原植被保护与生态修复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调研组考察蒙草贺斯格乌拉草原生态科技示范区

在蒙草公司草原生态系统研究院调研期间,科研团队细致介绍在市场机制下,企业在草原植被保护与生态修复融合发展方面的创新实践。调研组深入考察乌拉盖草原种质资源圃、打草场及退化草地修复试验示范区,盐碱地治理试验示范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不断深化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加大草原生态保护与建设力度,设立草原生态系统研究院分院,开展退化草场改良、盐碱化草地治理、沙化草地治理等多个生态治理项目,累计治理沙化草地近2万亩。同时深入实施“减羊增牛”战略,搭建乌拉盖肉牛产业智慧平台,综合运用智慧农牧业信息系统和卫星遥感技术,为合理利用天然草原、因地制宜制定草原保护政策提供支撑。(长青)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