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泰峰主持

2020年05月29日21:11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5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贯穿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全部实践。在当前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特殊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和系统阐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考量十分深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一定要联系时势、站位全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读细悟、研机析理,掌握基本内涵,悟透核心要义,真正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为民、至真炽热的人民情怀看齐,自觉站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来认识把握和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树得更牢、把依靠人民的法宝用得更好、把造福人民的事情办得更实、把植根人民的底色擦得更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首先要扎实做好今年下一阶段的工作,特别是要聚焦聚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多措并举抓好提振消费、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扬长补短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加强战略谋划,提出务实举措,着力解决好我区经济转型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努力在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不断迈出新步伐。要下大气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不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当前,尤其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抓严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疫情死灰复燃。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考核的导向作用和制度的保障作用,更好地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深谋实、落细落小。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区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硬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前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理解,一体抓好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转化为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奋进、建设亮丽北疆的生动实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丁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