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呼伦贝尔国家公园设立方案》

2020年05月29日21:0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5月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呼伦贝尔国家公园设立方案》。

会议指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点改革任务,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呼伦贝尔地区生态地位十分重要,拥有我国最典型的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系统类型,是集山水林田湖草为一体的生命共同体的典型代表。设立呼伦贝尔国家公园,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内蒙古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内在要求。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深入细致开展实地调研,扎实做好呼伦贝尔国家公园设立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必须站在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时刻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着力抓好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像保护我们的眼睛一样保护好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