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将释放两千名塔利班成员

2020年05月26日08:04  来源:新华网
 

  阿富汗政府24日宣布将释放2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作为对塔利班宣布开斋节期间停火的回应。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的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24日在社交媒体写道:“加尼总统今天启动释放2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的程序以示好意,回应塔利班宣布开斋节期间停火。阿富汗政府正在倡议和平并采取进一步举措确保和平进程成功。”

  塔利班23日晚宣布在24日至26日开斋节期间停火。加尼24日早些时候宣布将加快释放塔利班成员,呼吁塔利班同样加快释放政府人员。

  加尼4月呼吁塔利班在4月24日开始的斋月期间停火,塔利班予以拒绝。

  美国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塔利班以武装活动对抗阿富汗政府。美方今年2月底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承诺推动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分别释放在押人员。阿富汗政府随后与塔利班谈判,就释囚进度有分歧。

  塔利班要求政府一次性释放5000名囚犯,阿富汗政府主张分批释放。阿富汗政府迄今释放大约1000名塔利班成员,塔利班释放大约300名政府人员,包括军人和警察。(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