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全通道

2020年05月26日11:20  
 

“修剪线下树木,我们已经征得业主同意。在作业过程中,请大家注意安全,不攀爬枯死或脆弱的树木,倒树拉绳人员,要严格按照《安规》要求作业……”

5月21日,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高力板供电所工作人员111国道旁10千伏高白线线下树木进行集中清理,这是该公司自5月16日开展“三高”线路专项治理行动的一个缩影,当天修剪树木300余棵,有效消除了树木安全隐患。

进入夏季,雨水丰富,草木旺盛,为打造电力线路“放心通道”“安全通道”,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对10千伏供电线路通道内的树障进行集中摸排并修剪治理,确保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广播电视、通知公告、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避开电力通道植树建房,堆积秸秆饲料等,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环境。(佟孟恩 张浩)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