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发起联署

支持国家安全立法

2020年05月25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香港5月2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于5月24日成立并发起联署活动,成员来自各大社团、工商界、专业界、教育界、社会福利界等,各区街坊纷纷踊跃签名、积极发声。

  据介绍,联合阵线共有13名召集人、2000多名发起人,并获700多个社会团体支持。自5月24日起,主办方将一连8日开展联署行动,分别在网络及街站收集市民签名,支持涉港国家安全立法。

  “国家安全立法点燃了我们的希望!”“终于等到立法,相信东方之珠会再度闪耀。”香港18区内,广大市民携手前行,表达支持国家以法律手段保护香港的心声。召集人之一、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主席李慧琼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可有效堵塞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漏洞,为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香港已经乱了太久,市民也忍了太久。”在九龙油塘一个街站旁,市民王小姐表示国家安全立法意义深远,“暴力分子的行径绝不代表全部香港市民,所以我一定要来签名,支持国家以法律手段保护香港。”

  截至5月24日下午,“撑国安立法”网上联署已获近10万人签名支持。不少市民还在不同社交平台写下留言,“支持国安立法,还我安定宁静的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天经地义,这是整个香港社会的共同责任。”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5日 04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