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艳丽代表:建议设立国家公共卫生安全日

陈立庚

2020年05月25日14:5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冯艳丽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时说,‘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我十分赞同。”全国人大代表冯艳丽表示,通过这次疫情,她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作为一名航天科技工作者,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的冯艳丽在日常工作中特别关注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动态。“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冯艳丽说,我们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冯艳丽表示,自己每天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关注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时刻感动着人们……

第三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她,把今年的建议转向了民生领域。为了高质量地提出有价值有意义的建议,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学习,初步形成了《关于将每年1月23日设立为国家公共卫生安全日的建议》。她建议:将每年的1月23日设立为国家公共卫生安全日。在这一天里开展与全民公共卫生安全相关的活动,提高人们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