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留言板·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给两会建言网友回信:多献务实之策 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亮丽

2020年05月23日15:41  来源:人民网
 

给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留言

"发展最核心关键是人才,希望出台鼓励有意向投身扎根内蒙古基层和乡村振兴建设的大学生用人体制机制和政策。——网友“年轻人平常心”

"要依托得天独厚的内蒙古乳业、绿色农田、大杂粮生产基地、无污染的草原,将健康产业作为内蒙古发展主要产业。"——网友“美好生活丫丫”

"高铁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希望提速推进呼包鄂及乌兰察布协同发展,让大家交通出行更畅快。"——网友“百姓路人乙”

国贫旗县全部摘帽、政务服务实现一站式办理、老百姓出行跨上了“高铁骏马”,内蒙古的发展变化获得不少网友的关注和点赞。一年一度全国两会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借人民网和网友进行交流,对网友关切的问题作出回应。

石泰峰在信中对网友说,“网友的好评和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一如既往高度关注网友留言,努力提升办理质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回信全文如下:

让我们一起努力

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亮丽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各位网友:

大家好!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很高兴借助人民网平台与大家进行交流。

我到内蒙古工作以来,网友们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我发来不少留言,有的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反映现实困难和问题。这些留言充分体现了大家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支持,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期盼,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内蒙古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亲临内蒙古考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内蒙古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激励广大草原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积极探索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高度重视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培育新动能新增长极,不断厚植发展新优势。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2019年,全区又有14.1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剩余20个国贫旗县全部摘帽,500多项政务服务实现一站式办理,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利,老百姓出行跨上了“高铁骏马”,人民群众收获满满、斗志昂扬。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网友的支持与鼓励。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从网友的留言看,疫情防控是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从防控责任落实、医疗物资供应到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每一桩每一件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效。我们将按照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网友的好评和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一如既往高度关注网友留言,努力提升办理质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诚希望广大网友继续支持内蒙古发展,“潜水”时不忘关注内蒙古,“冒泡”时多多点赞内蒙古,多提宝贵意见、多献务实之策,让我们一起努力,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亮丽。

祝各位网友万事如意!

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上两会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