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移动5G+热成像系统助力学校安全复课

2020年05月22日09:55  
 

入夏以来,随着疫情的有效遏制,学校陆续安排复课。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大批学生返校时,如何快速精准地筛查体温,成为当下疫情防控的重点。随着巴彦淖尔市各级各类学校分批有序开学,内蒙古移动巴彦淖尔分公司为学校提供定制化热成像体温检测方案,运用5G+热成像测温系统把好校园防疫第一道关卡。

在杭锦后旗奋斗中学,内蒙古移动热成像测温系统作为入校的第一道门,大大提高了学生的测温和通行效率,避免学生在校门口聚集,守护学生安全有序入校。

在五原县育仁小学,热成像测温系统也在积极发挥作用。学生们入校经过测温专用通道,接受测温摄像头的检测,仅1秒,学生的体温就出现在电子屏幕上。

据悉,内蒙古移动热成像测温系统主要由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体感黑体、5G-CPE等设备组成,通过采集目标体温数据,与黑体辐射对比,实时回传至云端分析平台,即时显示目标体温数据。测温时,进出人员只需在镜头和传感器前走过(相距3米以内),系统就能快速获取其体温数据,且误差保持在0.3度以内,若检测到体温异常,系统将第一时间告警。该技术与传统测温方式相比,检测通行效率提高了10倍以上。在开学当天,五原、杭后两地11所学校使用了热成像测温系统,覆盖近万名师生。(伊茹罕 王佳佳)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