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三向发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2020年05月21日12:01  
 

阿拉善左旗通过三向发力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引导老同志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真正做到退休不退岗,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开展主题党日,让离退休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全旗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合实际安排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定期集中组织生活等制度,引导老党员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利用每月一次主题党日,经常性组织老党员们学习各类文件,还帮助有条件的离退休干部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在全旗离退休干部中营造了比学赶帮、攒积分的浓厚氛围。

组织培训学习,让离退休干部组织上有归属感。定期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进行培训,加大对离退休干部的培训学习力度。邀请盟、旗老干部宣讲团,深入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离退休干部能够时时刻刻地感觉到组织上的归属感。

真情关心关爱,让离退休干部生活上有幸福感。坚持送学上门制度,为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以及老党员送去学习材料以及关于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书籍等最新的资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全旗离休干部、处级退休干部以及部分科级退休干部代表送上一次性医用口罩400余份、一次性医用手套100余份、疫情防控宣传手册40余份,并向老同志送上党组织的问候。落实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制度。每年重大节日,旗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都对离退休干部进行普遍走访慰问,及时掌握离退休干部的生活、思想状况,切实为离休干部和困难退休干部提供生活帮扶,实现服务管理精准化,为离退休干部生活带来幸福感。(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