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心系百姓苦 

2020年05月21日23:30  来源:乌审旗发布
 

自疫情发生以来,嘎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封村不封心、隔离不隔情”,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履行签约服务,特别是贫困户中的老年人和慢病患者,为他们提供十分贴心的卫生健康服务,切实帮助签约居民解决医疗服务实际问题,做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下沉,筑牢疫情防控“网底”。

嘎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管理45户97人,大病救治4人,慢性病21人,精神病患者3名,糖尿病、高血压控制达标率较之前提高40%。近期通过入户随访体格检查、健康教育、政策解读,更新贫困户的健康状况,整理健康档案,完善分析研判,做到“一人一台账,一人一个性化诊疗方案”。通过与居民深入交谈,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让辖区群众健康饮食、合理运动,积极调整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加强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同时家庭医生为慢病患者送“长期慢性病”药,随访记录本上,字体工整的记录着,张三缺降压药,李四缺降糖药……今天下午务必送到!做到随叫随到,时刻为签约人群服务。

娜顺其木格,家住嘎鲁图镇斯布扣嘎查,患乳腺癌。次子查苏图,患终末期肾病,2018年完成了肾移植手术。两年来,嘎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入户随访了40余次,每月都要去询问病情是否稳定,强调定期体检并一再叮嘱不适随诊,24小时为大家开机。作为医生的他们,力所能及帮助贫困户做一些农活等。健康扶贫医患一家亲,心连心的举动让我们可爱的家庭医生成为了周边群众的“香饽饽”。(呼萧)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