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举办文物安全培训暨文物保护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05月21日09: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19日,自治区召开全区文物安全培训暨文物保护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文物保护条例》,针对文物安全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安排部署全区文物保护工作和文物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文物保护的指示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对下一阶段工作明确提出了四个方面22项具体任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文物保护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文化责任。要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文物保护工作;要把落实工作抓细抓实,确保文物保护各项工作迅速落实、精准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精准吃透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突出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在具体事上发力,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创新文物保护工作模式,讲好文物故事,牢牢守住文物安全底线,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记者 赵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