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智慧和力量 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海拉尔区政协副主席李杰作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0日15:23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虽然戴着口罩,也难掩少数民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

5月19日,在政协海拉尔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协副主席李杰向大会作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李杰指出,政协常委会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为契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继往开来;以工作提质增效为导向,推进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在凝聚共识中体现一致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

李杰指出,这一年来,政协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履职紧扣区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全力融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卫”“三清”“棚改”“农地非农化”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协商民主这一实现党的领导重要方式的优势作用,与党委、政府风雨同舟、共担责任。坚持围绕大局,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协商形式更加丰富,协商效果更加显著,协商式监督更具特色和优势。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凝聚共识,在存史资政中传播共识,在团结联谊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同心圆。坚持强本固基,把完善制度作为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保障,把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作为开展工作的动力源泉,把搭建履职平台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针对政协2020年度工作,李杰指出,政协常委会将把牢主轴,促进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把稳主线,增强建言资政精准度、实效性;把准中心环节,以团结民主凝聚智慧力量;把握时代使命,淬炼履职尽责真本事、好作风,以新时代追梦者、奋进者、攀登者的姿态和干劲,自觉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高兴)

本版图片由 顾大勇 于晗 摄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