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鄂伦春自治旗景区景点免费开放

2020年05月20日10:27  
 

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呼伦贝尔鄂伦春自治旗所有收费景区景点对外免门票开放。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景区将采取预约形式进行开放。

这一惠民措施让游客们的出行兴致持续高涨。为了应对蜂拥而至的客流,鄂伦春自治旗旅游部门、景点提前做好了各类应对措施。引导游客错峰出游,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疫情,我们一家都没出门。正好有这个政策,想着领全家老小出来透透气,散散心。”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居民王昊说。

“我在阿里河生活了快10年了,以前就在电视上看见过嘎仙洞,总是舍不得钱去买门票,要是没有这惠民政策,我想都没机会看看这嘎仙洞。”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居民张惠激动地说。

据了解,根据自治旗2019年6月新修订的《鄂伦春自治旗旅游条例》中第十四条相关规定,政府投资的A级景区实行以下优惠政策:一是在春节、篝火节、全国旅游日、世界旅游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二是自治旗居民、鄂伦春族公民、现役军人、烈属、伤残军人、残疾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省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书画家协会、作家协会会员实行免票政策。三是教师、全日制学生给予门票半价优惠。另外,10人以上的旅游团,根据旅游团人数,各景区也给予相应的优惠。

《条例》颁布实施近一年来,拓宽了旅游产品营销途径,提升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提高群众和游客对鄂伦春自治旗旅游形象口碑传播的力度,让全旗各族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共享自治旗旅游事业发展的成果。(王慧)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