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扣英飞机 指责违反禁飞令

2020年05月19日09:28  来源:新华网
 

  尼日利亚政府17日说,尼日利亚方面扣押一架英国飞机,指责这架飞机违反尼日利亚为防控新冠疫情实施的禁飞令。

  为遏制疫情蔓延,尼日利亚自3月以来关闭机场和空域,禁止外国飞机入境,但为运输食品和人道主义物资以及送尼日利亚公民回国等少数情形“开绿灯”。禁飞令将至少持续至6月上旬。

  尼日利亚航空部长哈迪·西里卡1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一架英国飞机违反这道禁飞令,已经被尼日利亚方面扣押。

  按照西里卡的说法,尼日利亚政府先前批准一家英国航空公司旗下飞机“为执行人道主义行动”飞入尼日利亚境内,“但遗憾的是,我们发现这些人实际是为商业营利而飞行……简直冷漠无情”!

  非洲新冠疫情眼下仍处于持续蔓延态势,非洲多国推出新的抗疫措施或加强现有措施,包括禁飞、宵禁、关闭陆路边境口岸等。截至17日,尼日利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621例,死亡病例176例。

  西里卡说,尼日利亚方面已经着手问询机组人员,预计将对相关英国运营商“作出最重处罚”。

  尼日利亚航空部发言人詹姆斯·奥杜阿杜告诉路透社,被扣飞机的运营商是英国FlairJet公司。FlairJet公司是Flexjet公司子公司,提供包机服务。

  面对媒体询问,FlairJet公司17日在一份声明里回应说,“事态仍在不断变化”,“我们将继续怀着敬意与尼日利亚当局合作解决此事”。(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