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助力鄂托克经济开发区“蒙”味飘香

2020年05月19日16:40  
 

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税收宣传月主题,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组织税务干部走进纳税人、缴费人中间,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内蒙古金尖奶制品加工厂前身是内蒙古金尖奶制品批发超市,老板乌云珠拉大学毕业回到家乡棋盘井镇创业,专注手工牛肉干的加工、销售,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为了满足日益扩大的供货需求,去年下半年,乌云珠拉扩大经营,成立了自己的加工厂。

为迎接加工厂成立的第一个春节,乌云珠拉提前设计推出多种礼盒套餐,在她准备大干一场时,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加工厂经营带来了困难。

“我们停工了近两个月,春节前生产的牛肉干还有部分积压,算是损失惨重。不过,有了国家的好政策,税务的上门辅导,我们又重新打起了精神,鼓足干劲经营好。”乌云珠拉说向税务干部说道。

随后,税务干部向乌云珠拉详细讲解了近期对于小规模纳税人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初步测算了乌云珠拉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

“这样算下来,增值税每季度可以减免近8000元,房土两税预计可少缴30000元,既减轻了负担,又有了雇人、买原材料的资金。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我身上的担子还能轻一点。”

据悉,针对新冠肺炎、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当地税务部门合理利用纳税人分类分级管理理念,成立多个工作队,分批分类送政策“下乡”“生根”。

鄂托克旗红太阳蒙餐馆是棋盘井镇经营多年、广受好评的蒙餐馆。税务干部走进蒙餐馆时,老板胡日毕力格正忙着为午餐做准备。了解了税务干部的来意后,胡日毕力格笑着说:“还没开业前,我就通过手机微信群详细咨询了税务干部,我能享受的优惠政策我都了解了。细细算了一下税务帐,我们开业才有动力有信心。”

听了胡日毕力格的话,税务干部笑着说道:“那就先不打扰您做生意了,这是我们近期汇总的优惠政策汇编册子,您有问题线上随时提出来。”

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李涛介绍道:“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我们将多形式、多角度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发展添足马力。”(张菲 赵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