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锡林浩特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大额外币假钞兑换案件

2020年05月19日15:51  
 

近日,一位70多岁老人及随行亲属持身份证来到中国银行锡林浩特分行营业部办理美元现钞兑换业务,当班柜员从该客户手中接过97张面值100美元共计9700美元现金后,发现美元全部为1935年版本,由于版本较早,无法通过现有设备验正。经柜员、业务经理和主任详细甄别判断此币极大可能为假币,便立即报告分行运营部门进一步鉴定并确认为假币。由于金额较大且张数较多,为慎重起见,工作人员又将有关情况迅速报告分管行领导,决定立即派专人赴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请求有关部门再次进行专业鉴定,鉴定结果为97张、面值100美元、共计9700美元现钞,全部为复印版假币。

中国银行锡林浩特分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实施了假币收缴业务处理。同时向110报警,警方对此展开调查。据了解,这是中国银行锡林浩特分行成立以来数额最大的外币假钞收缴案例,又一次为防假币、防诈骗工作敲响了警钟。(张金峰)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