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多部门护航中小学学生返校复课

2020年05月15日10:56  
 

返校后的学生在教室上课。

伴着夏日早晨初升的太阳,赏着路边竞相开放的花儿,和着车窗抚过脸庞的微风,中小学学生返校复课啦!近日,二连浩特市各中小学学生陆续返校复课。为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各相关部门保驾护航齐上阵,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科局、公安局等6部门对市第一中学等6所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助力开学复课。

工作人员深入各学校食堂实地查看就餐环境并检查台账。

检查组深入学校食堂和周边2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就餐场所、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晨检、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工作情况,了解就餐人数、就餐流程及方式、食堂设施设备改造、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发现问题,工作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学校提前模拟演练学生返校。

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按照日常开学入校流程,学生和老师统一佩戴口罩排队入校。进入校门口测温区域后,统一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为了更精准地监控入校师生体温,学校特意配备了非接触高精度人体测温防控系统,提高测量精度。演练覆盖了学生返校当天入校、学习、课间休息、离校以及发现发热学生和课堂突发情况等全过程,确保返校复课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民警在校园门前和路口设立“护学岗”。

为了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二连浩特市交管大队积极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网”,全面排查接送学生车辆状况。对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摆摊设点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道路两侧及校园门前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对违法停车、争道抢行等行为加大查纠力度。同时在学生上学、放学时,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或定点检查或流动巡查,严查严纠学生接送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抽调专门警力在学校周边执勤,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指挥过往车辆停车让行、限制车辆调头、规范停车秩序,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出入安全。(李晓英)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