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证让农产品质量“码”上知道

2020年05月15日11:25  来源:兴安广播电视台
 

质量安全好不好,合格证上扫一扫。今年4月份以来,科右前旗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始为自家各类农产品开具合格证,不仅让产品有了“身份证”,更为产品质量保证签下了“承诺书”。

科右前旗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一片绿意,菜地刚刚浇完水,绿油油的蔬菜已经长到了十几厘米。一大早,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单坤朋的蔬菜检测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农药残留检测二维码和企业信息是由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站监管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和科右前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信息平台统一后台管理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由企业自检自测自动生成,受科右前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站监督。通过扫描合格证上的二维码,产品信息一目了然,真正实现了产品源头可追溯。

目前,科右前旗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果蔬已全部实现现摘、现检、现送。作为产地准出的主要凭证,合格证将成为食用农产品的“身份证”、生产者的“承诺书”和质量安全的“新名片”。(国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