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建东在和林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压实责任 凝聚合力 全面推进脱贫帮扶工作落实落细

2020年05月15日09:4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建东带队深入和林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动员大家凝聚思想共识,合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脱贫帮扶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和林县主要领导及新店子镇、黑老夭乡、羊群沟乡负责同志、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和31家帮扶单位、企业负责人,围绕脱贫攻坚帮扶效果、产业扶持举措及下一步打算安排进行了口头或书面汇报。

  云建东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肩负的责任,既要保证“打赢”的进度,还要保证“打好”的质量。要创造性地开展扶贫工作,联户联村联乡,利用多重合作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一村一品”格局,激活农村发展活力,壮大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和企业优势,切实助力首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云建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明晰各自职责,强化真帮实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秘书长张晓帆参加会议。(记者 云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