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川红色教育培训中心迎来今年首批红色教育培训团队!

2020年05月14日14:36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5月13日,鄂托克前旗城川红色教育培训中心迎来了今年首批红培团队。参加此次红色培训活动的团队是来自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的20多名管理干部,以小班的形式开展为期3天的红色教育培训,学员们在这里聆听革命历史故事,开展拓展训练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据了解,按照旗委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做好红色产业复工复训,城川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学防控技术方案》,并联合旗委党校、文旅集团对疫情期间开展红色教育培训进行了实地演练。同时,联合旗市场监督综合执法局、旗卫计执法局、疾控中心、文旅集团,对“1+6”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城川红色拓展基地及16个红色教育培训住宿酒店和餐饮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联合检查,确保红色教育培训疫情防控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进一步保障了培训学员的健康安全。带班管理人员对培训团队学员每天进行两次测量体温,每人每天都有体温登记。

2020年,鄂托克前旗以“建设内蒙古西部红色旅游集散中心,打造全国红色培训教育基地”为目标定位,在深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实践教学、体验教学为一体的“四段式”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将进一步立足于“红色实力”,乘势而上放大红色研学效益,精心打造一批符合地域特色、贯穿全旗境域的红色研学点,建成投用城川红色拓展基地、城川红色教育集训中心、中国百年民族理论与政策场景式教学馆、鄂尔多斯市国防教育展馆等红色研学项目,吸纳融合周边地区红色资源,建立符合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自由选择的研学课程体系,构架以城川为核心、辐射周边的红色研学体系。

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先后被确定为3个国家级培训基地和15个省级培训基地,共承接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各盟市、旗县等主体班次1139期48728人,学员满意率达到97%。基地先后纳入全国、全区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名录,这也标志着我旗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已经成为全国独具民族特色的红色教育名片。

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薛照幸说:“自我旗复产复工后,我们迎来了第一批红色教育培训团队,同时我们也做好了安全生产的准备工作,欢迎更多的党政团队企事业单位来鄂托克前旗学习培训。”(赵永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