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电修剪树木 开辟“绿色走廊”

2020年05月14日17:23  
 

为了确保供电可靠性,提高供电实数。5月8至11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利用三天时间对10千伏爱国线和平分蒙医院支1号-8号杆威胁线路安全的树木进行了带电修剪,共计6控杆塔,50余棵树木,为电力线路开辟了一条安全“绿色走廊”。

经巡视,10千伏爱国线和平分蒙医院支1号-8号杆架空线路下端树木部分超高,有的地点绝缘导线已被树木磨损的损坏了绝缘层,极易引起线路短路、接地等事故,由于地处人员密集场所,一旦树木带电后果不堪设想,当务之急必须尽快对超高树木进行修剪。出发前在班里进行班前会,对本次作业进行安全点管控分析,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到作业现场后,班长带领班组人员,认真履行工作票制度,装设好围栏,挂号标识牌,由于作业现场距离公路较近,人员和车辆的控制尤为重要,对附近老百姓进行劝说,远离作业现场,将作业点下方车辆全部劝离,防止树木坠落时砸到人员或车辆。

此次作业无安全事故发生,也是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后的第一次修剪树木作业,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提高供电可靠性做出积极贡献。(王勇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