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兰屯:现代农业助增收

2020年05月13日20:20  
 

5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大河湾农场进行机械化春耕。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大河湾农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质量效益型农业为主攻方向,引进国际高端先进大型农机设备,打造硬核现代农业装备,从传统的种植模式转向现代机械化种植模式,为了走出一条现代绿色生态农业的发展新路子,带动当地职工就业增收。

大河湾农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士奇介绍说, 2020年,大河湾农场统种面积达5.7万亩,致力于打造质量效益型农业,立足提升现代农业种植技术水平,科学调整种植结构,以市场为导向,研判市场信息,科学种植布局,应对市场,以求企业效益最大化,结合区域地理优势,强力推进中草药种植,增大豆、稳玉米、减高粱、推进鲜食玉米和水稻种植,以绿色、安全、高质、高效为根本,实现精准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

昔日地头满是人,而如今正被一台台农机所代替,机械化耕种让春耕春播效率大幅提高,为农机标准化创建和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大河湾农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士奇今年大河湾农场投入800余万元购进世界高端先进大型机械设备,改变传统种植模式,推进现代科学、生态、高效种植模式。在扎兰屯市委市政府和农业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全力引领扎兰屯市农业现代化。(徐广君 田林鑫 韩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