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赴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站在群众利益角度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群众问题

2020年05月13日09:45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5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群众利益的角度,以过手就是责任的担当和“闭环工作法”推进工作的落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群众问题,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当日,王莉霞先后接待了涉及平房区改造、施工资金款拖欠、房地产商违约等四批群众信访问题,每接待一位来访人员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嘱咐大家:“慢慢说,细细说,把诉求说明白,我们想办法……”并向在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坦诚热情的态度、认真负责的务实作风,让来访群众倍感亲切,满意而归。

  王莉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积极主动下访,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以“闭环工作法”做好情况反馈,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王莉霞强调,要以认识有高度、工作有力度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建立更为管用有效的制度,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合法解决群众诉求,为建设草原上的美丽城市营造更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文明,副市长傅彬参加。(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