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联谊+”模式 服务单身职工交友

2020年05月12日10:18  
 

为进一步推进关心关爱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工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4月30日至5月5日,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工会联合敖包相会等多家单位组织50余名职工开展“2020向爱出发”主题线上交友活动,开启了新一轮的“红娘”行动。

运维体系优化后,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大部分的职工都是刚刚走出校门两三年的“90后”,作为特高压战线的青年职工,他们是该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负责运维的是蒙东电网的骨干网架,肩负着助力内蒙古清洁能源外送,打造绿色北疆的时代重任。但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广大优秀青年职工交友、婚恋压力也是与日俱增,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广泛调研、创新形式、拓宽思路,积极为单身职工搭建婚恋交友服务平台,结合疫情防控不聚集的要求突破传统联谊形式,邀请8位资深心理咨询师精心打造情感课,解决青年交友八大实际问题,利用6天的时间,促进了来自各条战线120余名优秀单身青年的深度链接。

近年来,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优势,找准突破口,积极探索实践单身职工“联谊+”模式,从职工的“安稳”“安家”入手,研究分析职工在择偶观念上的变化,选择符合现代人交友习惯的活动载体,通过联合各地方工会组织、妇联以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同策划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相亲活动,先后创办“走进特高压”大型联谊活动3场,举办“家家联建”联谊活动2期,为青年职工搭建了真实、安全、便捷、诚信的交友平台,拓展了交友空间,有效缓解了单身青年所面临的婚恋压力和交友需求,营造了用感情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职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吸引了更多优秀人才热爱、扎根、服务于公司中心工作,为助推公司改革发展凝聚了精气神和源源不竭的动力。

下一步,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将总结以往活动的成效,将搭建职工联谊平台、帮助青年成功“脱单”作为工会关心关爱职工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号召各基层分工会想青年职工之所想、急青年职工之所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性,组织协调沟通联系各地方总工会、政府机关社会团体等开展联谊活动,积极为单身职工相识、相知、相恋搭建平台,努力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的新品牌,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李青 王海林)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