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欧盟低调庆祝“欧洲日”七十周年

2020年05月10日08:52  来源:新华网
 

  欧洲联盟9日迎来“欧洲日”七十周年纪念日。今年因新冠疫情,欧盟不再举办各类宣介活动,改由线上等形式低调纪念。

  1950年5月9日,时任法国外交部长罗贝尔·舒曼建议创建统一的欧洲,拉开欧洲一体化大幕。设立“欧洲日”即为纪念舒曼的这一历史性倡议。

  德新社报道,欧盟各机构原本打算按惯例在“欧洲日”当天向公众开放,促进民众对欧盟及欧洲一体化的了解,但考虑到疫情仍未消散而决定取消。

  以欧洲议会为例,相关展览和活动改由网上举行。欧洲议会议长戴维·萨索利邀请了一些“常年致力于改善最弱势群体生活状况”的组织参加。

  欧盟委员会计划举办网上公民论坛和在线研讨会,讨论“欧盟融合与未来的关键时刻”。

  德新社报道,恰逢大庆的“欧洲日”低调举行,蕴含特殊背景。西班牙、意大利等国与德国、荷兰等国在欧盟政治、经济政策上的“南北”矛盾正因疫情进一步凸显。(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