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直属机关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分享会召开

2020年05月10日08:2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分享会现场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落实自治区团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区直机关青年深入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5月9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自治区直属机关青联在内蒙古科技馆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自治区直属机关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分享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包国权、自治区团委书记陈晓东、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狄瑞珍、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方瑛和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苏雅来出席分享会。

分享会以现场访谈和分享人讲述的形式进行,并在人民网、新浪网、网易网和内蒙古文明网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分享会上,“最美逆行者”内蒙古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队长王彦、援鄂护理尖刀队队员郭佳妮、深入战疫一线的战地记者邬泽亮;“坚强守护者”驰援武汉国航护送机组的年轻机长贾默宁、空中服务人员牛壮、“青城一员”公益组织发起人关鹭;“忠诚奋斗者”自治区公安厅科信总队软件研发人员包丽茹、呼和浩特海关卫生检疫突击队技术队长许多、自治区路政总队苏日呼9位区直机关青年“抗疫”代表,分享了他们以不同形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区直机关青年干部、青年党员、青年志愿者担当使命、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自治区直属机关1万多名青年干部、青年党员、青年志愿者通过不同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着区直机关青年的使命担当,用自己的执着与坚守,诠释青年的担当精神。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鼓舞着区直机关各条战线上的青年,激励着区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实践,做强国振兴的接续奋斗者。

分享会上还集中表彰了一批获得自治区和区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的集体和个人。期以先进典型榜样力量引领区直机关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激励他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重大任务中继续担当进取,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

观看在线直播

活动当日,区直机关各级团青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收看直播,集中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据统计,区直机关各级团青组织近万人观看了直播,各平台直播点击量近百万。(曹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