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地区喜迎接墒雨

2020年05月07日10:05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昨日呼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6日傍晚开始,呼市地区迎来今年的首场接墒雨,本次降水过程将持续至7日凌晨。此次降水将对土壤墒情有明显改善。

  接墒雨是指下雨或浇水后,上下湿土相接,土壤中所含水分能满足农作物出苗或生长的需要。

  最近一期加密墒情普查结果显示:从普查情况来看,全市一类、二类、三类墒面积分别为1141.5万亩、789.0万亩、645.9万亩,分别占全市总面积的44.3%、30.6%、25.1%,较去年同期墒情偏差。总体来看,全市墒情总体差于去年,尤其是武川县、土左旗三类墒面积较大。此次降水将对土壤墒情有明显改善,目前呼和浩特市大田作物进入播种关键期,市气象部门已经充分做好增雨准备工作,将根据天气条件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当前旱情。(记者 苗青 通讯员 姜佳玉)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