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百姓将用上更多质优价廉的药品

2020年05月07日08: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药品降价,是老百姓一直以来的期盼。前不久,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在我区落地执行,中选的32种药品平均降幅达76.06%,最高降幅达94.37%,我区百姓将用上更多质优价廉的药品。

据了解,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自2019年12月27日在我区启动实施以来,第一批25种中选药品平均降幅64.8%,对引导药品价格合理回归、减轻群众用药负担发挥了重要作用。与第一批相比,本次中选品种数量更多,采购量更大,降价幅度更明显。中选品种既包含广谱抗生素类阿莫西林胶囊、阿奇霉素片、头孢拉定胶囊等,也包括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阿卡波糖片、奥美沙坦酯片等,还有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安立生坦片和抗癌药注射用紫杉醇、醋酸阿比特龙片、替吉奥胶囊等。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实施,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卫生健康委、药监局、工信厅制定印发《关于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明确所有医保定点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全部参加采购,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自愿参加。卫生健康部门对医疗机构中选药品的使用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中选药品和中选药品平稳替换。(记者 霍晓庆)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