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帮困送温暖 精准扶贫用真情

2020年05月05日12:04  
 

活动现场

“真的太感谢部队对我们的帮助了,谢谢你们……”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三卜树村村民,紧紧拉住武警同志的手,对前来慰问的武警官兵不住地谢到,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新城区三卜树村是武警内蒙古总队机动支队的定点帮扶单位。近年来,为切实把精准扶贫帮困这项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办好,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该支队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国防教育、心理辅导、义务劳动、医疗巡诊等活动。

日前,了解到疫情期间三卜树村存在的现实困难,支队领导亲自带领扶贫小分队,深入三卜树村积极开展扶贫慰问活动。期间,支队官兵深入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品,并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询问目前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加快增收致富步伐,早日脱贫。

走访慰问

村文化广场上,医疗小分队开展义务巡诊活动,帮助村民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并为村民带来了急需的防疫物资,提醒村民,虽然疫情风险已下降,但仍要保持警惕之心,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被伤病困扰,保证良好的身体来打赢脱贫攻坚战。

义务巡诊

社区服务中心前,该支队捐赠400余册涵盖政治、农业科学、文学、科技等多个领域的书刊,为基层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助推文化精准扶贫。

捐赠图书

近年来,机动支队的官兵把驻地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抢险救灾、义务劳动,为驻地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让驻地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机动支队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崔斌 德勒格尔)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