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区常委会召开第106次(扩大)会议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2020年04月29日10:48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4月14日,中共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会第106次(扩大)会议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排查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项工作,集结全区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委书记杨国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萨国文、伏鸿峰、张连栋、于再国、崔秀英、王存瑞、高树法、徐惠德、孙振皓、张玉波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宝林、区政协党组书记李艳英、副区长高名鸿、萨日娜及其他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政府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议精神、呼伦贝尔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推进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两级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拉尔区对照认领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百日攻坚”工作,聚焦决战决胜目标,聚焦抓重点整改任务,迅速进入决战状态,拿出冲刺劲头,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斗志,全面排查、全面诊断、全面整改,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强化学习抓整改、全面排查抓整改、聚焦问题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组织保障;要建强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村级带头人队伍,把推动尽锐出战抓得更紧更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抓好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萨国文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伏鸿峰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排查整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玉波安排部署了2020年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参加会议的其他区委常委以及列席会议的区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对上述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朱铁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