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启动

2020年04月29日10:45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助力社会治理水平,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4月16日,共青团海拉尔区委员会举行了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伏鸿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振皓出席。

伏鸿峰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开展好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提出要求,希望志愿者借势而行,全方位推动高水平社区建设;要合力而为,集社会力量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要精准服务,用心关注服务对象。

伏鸿峰指出,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的实施将极大推动海拉尔区志愿服务的发展。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专项行动推进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努力为海拉尔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振皓宣读了首批试点名单。伏鸿峰、孙振皓等为学校、社会组织与乡镇、街道、社区结成志愿服务结对伙伴授牌。志愿者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共青团海拉尔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对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流程进行了讲解。(申珊)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