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打捆离田 不误农时春播

2020年04月29日09:49  来源:内蒙古日报
 

豆腐窑村开始春播。

合同营村驻村工作队指导贫困户搞好春耕。

秸秆打捆回收。

托克托县新营子镇倒排工期,加足马力进行秸秆回收,全镇26个行政村秸秆打捆离田全部完成,确保了春播不误农时。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备战春耕马虎不得。”该镇副镇长崔喜乐说:“为了不误农时,镇领导班子与村民一同昼夜加班加点连续干了1个多月,镇政府千方百计联系了5个专业回收企业,配备13台打捆机,日打捆秸秆突破2700亩。”

新营子镇科学统筹安排秸秆回收,紧急调度托克托县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及几家签约合作的秸秆回收企业,每天十几台打捆机、搂草机、平板拖车同时作业,大大加快了打捆工作进度,且地里的秸秆清理得很干净,不漏碎渣,村民只要把地翻一翻就可以播种了。目前,该镇需要回收的11.5万亩秸秆全部打捆离田,多个村开始春播。(记者 皇甫秀玲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