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石泰峰作出批示 

2020年04月29日09: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28日,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呼和浩特召开。在会议召开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作出批示,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石泰峰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对老同志们作出的重要贡献,我们不能忘记。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传承好发扬好他们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各级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关心好、照顾好、服务好老干部。希望全区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区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学习宣传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大力学习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做好我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健全完善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制度机制,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重要途径,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要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坚持改革创新,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好完善好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高质量完成好今年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入心入脑、弄通做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掀起热潮、引向深入,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常抓不懈,推动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常态长效、各尽所能,推动服务保障老同志工作高质高效、精准到位,使老干部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

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对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离退休人员工作科党总支等52个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王忠民等112名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包头市委老干部局等7个单位作了书面经验交流。(记者 及庆玲)

(责编:刘泽、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