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委组织部“组工讲坛”开讲啦!

2020年04月28日11:33  来源:扎鲁特党建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可以把发展党员的整个过程分为4个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4月24日,一场由旗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刘鑫鑫主讲的关于《发展党员业务知识》的讲座拉开了第三期“组工讲坛”的序幕。

近年来,扎鲁特旗委组织部创新开设组工讲坛,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效,着力提升组工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按照“每周一讲”的模式,要求每名组工干部结合职能业务、好书分享、学习心得交流等轮流开展宣讲,着力打造一支会学、善思、能干的复合型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形式多样化。讲坛采取“人人当主讲”的方式,要求部内每位组工干部 “自定一个主题,轮流讲一堂课”,自拟题目,自备教具,通过文字宣讲、PPT课件展示、视频播放等多种授课形式相结合,充分调动组工干部学习、思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促讲者用心、听者认真。

二是内容专题化。“组工讲坛”围绕业务选题,着重讲授各组室主要工作、政策规定、程序流程等相关业务知识,使部内不同岗位的干部都能全面熟悉和掌握各组室工作业务,争当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和“多面手”。同时,每讲安排提问互动环节,大家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带到“组工讲坛”,当面讨论交流,共同研究办法和措施,将一些业务上的疑难问题当场解决。

三是活动制度化。制定“组工讲坛”活动实施方案,确保课堂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推动“组工讲坛”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完善讲坛学习激励机制,把学习与组工干部日常考评挂钩,作为组工干部年度履职尽责考核的重要参考,确保该活动运作规范、成效明显。(陈巍巍)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