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克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2020年04月27日15:36  
 

业务知识竞赛现场

为全面检验一季度边检业务培训工作成效和民警综合业务能力,浓厚边检业务练兵氛围,4月26日,策克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2020年一季度边检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由边防检查处和各执勤队选送的四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分闭卷考试和现场竞赛两部分,现场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对参赛选手掌握重要业务文件、业务培训重点、移民管理局下发的业务5000题学习情况和边检执勤岗位基本业务能力等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考量,系统检验了执勤民警个人业务水平和各单位近期培训练兵成果。在激烈的角逐中,各代表队敢于亮剑,依托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业务知识和法律条文信手拈来,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根据参赛队员综合成绩评定评选出个人能力前三名和团体第一名、第二名五个奖项,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最后,乌云毕力格站长结合此次比武竞赛和一季度边检业务培训工作情况,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指导性意见,树立了鞭策后进、鼓励先进、以业务立身、以本领看家的队伍建设培养导向,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民警学业务、练技能的热情,调动了全体民警参与实战大练兵活动的积极性,创造了比学赶帮超、全面提升的良好氛围。(丁资懿 张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