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黄旗禁毒大队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27日15:28  
 

为了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镶黄旗禁毒大队相继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

4月24日,镶黄旗禁毒大队组织警力在哈沙图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民警通过现场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并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社区居民认清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禁毒的热情。同时教育居民群众在日常工作中若发现可疑人员和可以物品时,应及时向社区及公安机关进行报告,合力创建无毒社区。并深入当地学校开展“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毒品讲解、播放禁毒宣传片等形式,用大量的事实和案例剖析了毒品的种种危害,使同学们对毒品预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参加的学生们表示回去以后引以为戒,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同时把学习到的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朋友,共同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校园禁毒氛围。为了打击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深入牧区普及禁种铲毒知识,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并向牧民朋友们宣传禁种铲毒法律法规,同时向牧民朋友宣传禁毒铲毒检举揭发《奖励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牧民朋友们的禁毒法律意识,加深了对禁种铲毒的思想认识,巩固了镶黄旗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成果。

此次活动通过多形式、多角度的让居民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构建无毒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特尼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