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降温降雪 提升服务保安全

2020年04月26日14:55  
 

受强冷空气影响,4月19日以来,内蒙古部分地区累计降温20摄氏度,多地出现大风降雪,扎兰屯地区出现暴雪天气,降雪50.6毫米,突破历史同期极值。面对异常天气,中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安全保供应,公司调研组、HSE审核组现场查看雪情,指导基层库站有效应对极端天气。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为保障安全平稳运行,各分公司接到大风降温降雪预警后,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通知到基层库站,做到早预警、早部署、早处置。基层库站增加罩棚、立柱的安全巡检频次,发现险情或听到异响时,立即疏散人员;强化加油站作业现场管理,大风降雪,能见度较低,加油现场由专人负责引导和监护,确保车辆有序进出;大雪过后,库站及时测量油罐水高,避免出现质量事件。两级公司加大视频监控检查力度,密切关注库站应对工作开展情况;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呼伦贝尔分公司抓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管控,禁止了一切室外登高作业,机关禁止长途派车,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兴安分公司在易滑地段设置安全警示牌、铺上防滑垫,防止造成员工、客户人身伤害。

为保障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各分公司根据天气提前谋划,预判销售情况,安排油品调度,保持加油站油品满罐满存。降雪后,加油站第一时间清扫现场积雪,为顾客提供安全、清洁的消费环境。加油员不畏严寒,服务环节不减、热情不减,为进站车辆及时清理车窗积雪,免费为客户提供开水,温馨提醒司机师傅注意路面湿滑。锡林郭勒分公司白音华彩虹桥加油站员工救援陷入积雪中的26辆车;金山电厂加油站将因收费站关闭滞留公路的顾客,引入加油站内,并为司机师傅送上开水泡面,将宿舍提供给有小孩子的一家人休息。遭遇暴雪的扎兰屯经营部各加油站,站内积雪已清理完毕,现场秩序井然。(李方睿 郑丹 吴双荣 刘星宇)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