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书香润警营

2020年04月23日12:22  
 

警营朗读分享活动现场

“广读增智益脑之书、精读经典传世之书、勤读修身养性之书,不断在读书学习中获取真知灼见,提高能力素质,是我们全体民警不断努力的方向,广泛开展读书活动不仅是当前支队队伍教育“四项活动”的有益创新,更为下一步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政委李飞说。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文明素养,不断加强文化育警,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氛围,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举办了警营朗读者读书分享活动。

认真聆听民警代表精彩朗读分享

期间,5名警营朗读者结合自身读书感悟,用真挚的情感朗诵了经典名著、抒情散文等精彩内容,深入解读了文字蕴藏的深刻意义,展现出深厚的阅读功底和独特的分享见地。其中,民警白日升通过自己对孤独的理解和感悟,分享了《百年孤独》的经典段落,带领观众重温了加西亚·马尔克斯的这部经典文学巨著;民警段琨朗读了萧红《呼兰河传》一书中的经典节选,传递出了作者对故乡的深深思恋和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民警巩晓璠选择了杨绛先生的作品《我们仨》,平实而细腻的朗读将大家带入了一段悲怆而温暖的人生旅程;民警魏纳麟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实际,分享解读了政治理论著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加坚定了全体民警学习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民警张睿对散文《淡淡兰香》朗读分享,将现场民警带入了极具诗情画意的意境当中。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更迭不断,朗读者们细腻的朗读、精彩的分享,不仅引起了现场民警们的共鸣,更激起了大家对阅读的浓厚兴趣。全体民警纷纷表示,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精彩人生,今后一定要以读书为乐,积淀学养,触动思考,指引不断前进的方向。(吕维艺 呼德日)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