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西66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完成一次电气设备安装工作

2020年04月23日18:33  
 

4月20日12时许,阿尔山伊西66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完成初次停电作业,标志着该工程完成了电气一次设备90%以上的安装工作。

当日06时,国网兴安供电公司运行人员进行停电倒闸操作,该工程开始全站停电作业。4月的阿尔山白雪皑皑,寒风肆虐,经过一夜的大雪,路面已经结冰,气温骤降,奋战在抵边村寨工程建设一线的施工人员不畏风雪和严寒,严格按照停电方案,做好各项安全措施。07时对两组隔离开关、一组断路器进行吊装并平稳固定在基础桩上。09时进行拆除主变中性点引线工作,在原有10千伏母线桥做绝缘隔板安全防护措施。12时20分,在完成最后一块绝缘挡板固定工作后,顺利完成了本次停电作业全部内容。

该工程自去年10月开始动工,历时仅20天就完成了土建部分的85%的工程量,预计今年5月初完成全部土建部分工作,6月15日前将进行二次停电作业,届时2号主变开始投入运行,进入服役状态。

据悉,伊西66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完成后将极大改善阿尔山市伊尔施地区的供电质量,提高整个阿尔山地区电网运行的稳定性。(杜思宇 王健)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