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雨雪低温天气特巡

2020年04月23日10:44  
 

4月21日,兴安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出现大范围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据气象局预测,低温降雨天气将持续维持三天,并伴随平均风力5-6级、阵风7级以上的大风天气。国网兴安供电公司针对此次雨雪低温大风天气开展了输电线路特巡工作。

由于雨雪天气白昼温差较大,输电线路上会降雪融化结冰,极易造成输电线路覆冰舞动倒塔和设备污闪事故。兴安供电公司成立应急巡视小组,对辖区输电线路进行线路特巡。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冒着寒冷,认真对容易覆冰的线路进行重点巡视,查看导地线、绝缘子、杆塔是否存在覆冰现象,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缺陷立刻上报,确保不漏掉任何一处隐患。

此次低温雨雪天气特巡,共巡视重点输电线路6条,出动应急队伍3支、车辆3辆、抢修人员12人。

下一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掌握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变化,同时落实抢修队伍、应急物资、交通工具等各项应急保障措施,确保故障抢修反应快速、组织有序、保障到位。(王伟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