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社保费减免缓退办法来了!

2020年04月23日10:1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太好了!社会保险费减免缓缴政策终于落地了,而且全程零跑腿办理,对企业来说果然是个重磅消息!”

近日,“呼和浩特12333”微信订阅号上的一条信息受到全市企业的广泛关注。

原来,该订阅号发布了一条《重磅!呼和浩特社保费减免缓退办法来了!全程“零跑腿”办理!》的通知,该市社会保险费减、免、缓、退政策正式落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做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呼和浩特市五险核定稽审中心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社会保险费减免缓缴政策“红包”发放到企业手中。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五险核定稽审中心了解到,该市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工作将分批次开展,首批自治区已划型企业的社保费减免工作已完成,涉及全市9000余家参保企业,减免3月企业养老、工伤、失业社会保险费1.43亿元。

为切实减轻企业事务性负担,呼和浩特市人社局推出“零跑腿”办理方式,企业划型一律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自动完成,无法通过数据共享划型的,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在线申报,实现不见面“零跑腿”办理。

“首批企业社保费减免工作完成后,我们将抓紧推进未划型企业的划型和社保费的减免工作。”呼和浩特市五险核定稽审中心郭云主任告诉记者,“自从国家建立社会保险制度以来,这次阶段性减免政策的力度和支持企业的效果都是空前的。预计我市2020年全年通过减免社保费和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超过25亿元,将为提振企业信心注入一剂强心剂。”

“我们公司属于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数200余人,已经自动划型为中型企业,仅3月社保费就减免了18.6万多元,而且不需要提交资料办理相关手续,太方便了。”呼和浩特市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人事部经理说。

除了通过减免社保费外,为疏解企业经营困难和暂时性的资金周转困难,该市人社局积极落实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10个行业简化申报流程,通过人社网上服务大厅进行报备后即可享受到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记者 郑学良)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