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动叫风雪中的坚守 

2020年04月22日15:33  
 

4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风雪席卷了正镶白旗,为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正镶白旗呼海通道1115公里至1118公里路段,路面结冰伴有风雪,滞留了大量车辆。交警大队接到指令火速赶往现场,通过铁锹挖雪,路面撒盐的方式清理结冰路面。经过4个小时不懈努力,成功疏导、解救车辆200余辆。

省道S22,328公里至332公里路段,道路窄,坡度大,路面严重结冰,70多辆车滞留。由于风雪大,能见度低,为保障过往车辆安全,民警用手推车的方式将一辆辆滞留车辆推出危险路段。对滞留车主进行依次嘱咐,并请司乘人员耐心等候,以保证生命安全为第一位。

在救援过程中有一位二连浩特的司机带着年幼的孩子,因车辆长时间滞留,孩子哭闹不止、焦躁不安。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亲自驾车通过车辆牵引的方式将车拖离冰雪路段,顺利将这对父女平安送到旗内,车主十分激动,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四月本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虽说谷雨过后再无寒,但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让这个北方小镇冷风刺骨,民警的脸上挂满了冰霜,手已经冻僵了,脚也麻木了,却依然坚守在一线,守护着过往司乘人员,维护着交通秩序,捍卫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就是人民警察,风雪中最美的坚守者。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