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内蒙古全区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2716件

2020年04月22日11:4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2日电(陈立庚)近日,记者从2020年全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全区法院受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2716件,其中知识产权民事案件2693件,审结2426件,结案率90.1%;知识产权刑事案件21件,审结21件,结案率100%;知识产权行政案件2件,审结2件,结案率100%。

内蒙古高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张宏斌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呈现案件数量持续增长,新类型案件不断增多;商业维权系列案件多发且处于不同地域,裁判标准问题不断出现;加大对侵权行为打击力度,规范市场主体诚信经营;建立“快保护”工作机制,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便利性和时效性等特点。

发布会透露,2020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针对当前疫情影响,要依托各种信息化科技手段,服务诉讼当事人的司法需求,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要充分发挥好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涉及的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发布会同时公布了2019年全区法院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