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95.5亿元! 包头签约31个项目!

2020年04月21日10:18  来源:包头日报
 

会议现场

四月的包头,春暖花开、争芳吐翠。4月20日,包头市招商引资网络直播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举行,让鹿城春意更浓。

推介会上,市发改委介绍了包头市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情况。《年产15万吨螺旋焊管项目协议》《千吨级原位功能化石墨烯粉体项目协议》《铝电磁线、铝焊丝项目协议》《钰环加工制造产业园项目协议》《新都市区冰雪馆项目协议》《达茂旗300万千瓦风电及就近消纳项目协议》《煤基生物有机肥二期项目协议》《稀土永磁电机和电动工具生产项目协议》《年产1万吨聚乙醇酸二期项目协议》《信息化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区项目协议》等31个涉及12个合作领域、总投资595.5亿元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通过现场“面对面”和网络视频方式签约。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刚刚签完约的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总经济师赵义群认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他说,“包头平台比较大,环境也比较好,我们想在矿山治理、环保治理这些方面发挥我们企业的特长。”

在推介会上,不仅有相关企业代表,一些商会、协会代表也参会来寻找合作共赢的机遇。

包头市湖南商会会长万必国说:“通过参加这次推介会,希望能够把更多的信息带回到商会去,让所有想在包头投资的湖南企业提振信心。同时,湖南有很多企业和包头的很多企业能够对接上,我们会把包头的情况,营商环境、发展趋势带回家乡,把更多大型优质企业从湖南引到包头来。”

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而招商引资是增加投资最有效的途径。此次招商引资网络直播推介会是包头市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途径。

市发改委副主任孙连坤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的经济受到一定影响。在这个时候,我们举办招商引资网络直播推介会,一方面是想提振企业投资和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想把政府保经济、保稳定、保民生的要求通过这次会议传达给企业。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引进项目落地实施。”

此次推介会上签约的项目,既有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项目,也有高新技术、高科技含量的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

孙连坤说:“包头市是西部地区重要工业城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是包头市‘十三五’期间一直延续到‘十四五’期间的重要任务。我们今天签约的钢铁深加工、特种钢深加工、铝的深加工等项目,都是想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我们签约了工业智能制造、大数据与计算等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这些项目是今后包头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赵遐 吴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