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演习 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0年04月21日16:07  
 

近日,内蒙古地区天气突变,部分地区伴有雨雪天气,为做好大风降温准备,防止恶劣天气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开展班组安全日活动,并开展针对恶劣天气影响电网安全反事故演习。演习针对六级电网运行风险预警采用无脚本形式,以计划检修工作兴安电网“66千伏前万线停电检修”为基础,模拟开展220千伏突泉变66千伏系统接地故障。故障全面考察了电网调度员对电网运行方式的熟悉程度和事故处置水平。演习结束后,大家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对演习过程进行全方位分析。

安全日活动后,全体演习人员对本次无脚本反事故演习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调控全员要熟悉电网运行方式,常态化开展无脚本的反事故演习,并持续细化完善电网事故处置预案,结合本岗位的安全职责,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规范地进行操作,坚决杜绝“三误”事件的发生;二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事故通报、负面清单,尤其是安规的学习,要因人施“策”,一人一测,确保调控全员“学安规,懂安规”;三是各专业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自评估工作,让调控全员对公司调控安全状况有全面、客观的了解,对评估发现的问题及时地进行整改;四是要针对恶劣极端天气加强监控监视,增加巡视频次,及时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监控告警信息;

下一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将继续加强针对恶劣天气的电网巡视巡查,为用电客户提供优质供电服务提供保障,为兴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郑嘉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