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调解暖心里 商户感谢送锦旗

2020年04月21日11:08  
 

4月15日,北国新天地商户将一面写着"爱心点燃希望、真情成就梦想"的锦旗送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工商联,表达了对工商联人民调解工作的肯定与感激。

疫情期间,北国新天地商场商户因房租问题与商场发生纠纷。3月31日,双方当事人来到人民调解室,东胜区工商联人民调解委员会经过核实案件基本情况后,本着“公平公正、优先调解”的原则,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双方当事人晓之以理、释之以法、动之以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反复调解与沟通,使双方从“不想调解、不愿调解”逐步过渡到“可以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一句感谢话,一面锦旗,代表了商户对工商联调解工作的认可,也给了工商联人民调解委员会更强的工作动力。

“一面锦旗,就是一种动力。我们将继续秉持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公平公正、调解优先’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商会调解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纠纷的制度优势,促进和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促进产权平等保护。我们将积极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联系,加强民营企业矛盾纠纷排查,进一步健全完善民营企业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时有效化解民营企业矛盾纠纷,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东胜区工商联负责人表示。(宁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