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隐患 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回头看”

2020年04月20日15:53  
 

4月16日,蒙东兴安科右前旗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组织对大坝沟物资仓库开展疫情防控、春季防火安全隐患排查。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管理,落实蒙东、兴安供电公司关于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该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组织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回头看”专项安全检查。一是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值班执勤、出入登记、仓库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二是春季防火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消火栓、消防管道、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记录并制定整改措施加以整改,确保仓库及物资安全,为疫情防控期间农网工程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物资保障。

检查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首先要做好自身防护,对进出仓库人员做好严格检查、登记,要做好仓库安全管理,为确保检查严格落实到位,物资供应分中心联合该公司安质部对制定详细的安全检查方案,力求对仓库消防设施、储存物资等做到全方位,全过程“无死角”检查。一是是否制订了仓库及物资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二是否定期对仓库及物资安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是否制定整改计划并落实整改。三是仓库是否配置视频监控系统、电子围栏系统等安保设施,使用状况是否良好。四是仓库是否配置消火栓、消防沙池、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使用状况是否良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五是库存物资是否分区、分类储存保管,是否存放危险品物资,是否分间、分库储存且专人保管,使用记录是否完备。六是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包括树木花草等引起仓库发生火灾的安全隐患,确保本次检查不留仓库死角,不留管理盲区。

检查强调,一是加强员工值班巡守,做到守土担则、守土尽责。二是做好仓库安全管理,特别对重点物资的检查、巡查不能放松,仓库安全管理工作始终是重点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三是将安全检查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仓库危险品的保管及防范措施,规范操作员工作业流程,加强仓库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加强仓库工作人员安全知识学习和宣贯,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李宝鑫)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