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贤村的种菜“女神”

2020年04月20日10: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草莓熟了。

整理枝条。

皮薄汁多的普罗旺斯西红柿。

杨艳荣(右)传授蔬菜种植技术。

4月1日,对杨艳荣来说是个好日子。这天,她被呼和浩特市科技局选聘为科技创业型特派员。作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黄合少镇集贤村最年轻的村委会委员,她已经连任三届了。

杨艳荣是呼和浩特市沸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经营着25个果蔬大棚,所产黄瓜、芫荽、西葫芦、菜豆、蕃茄被自治区农牧厅授予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几年前,杨艳荣和丈夫王关平看到村里有不少撂荒的大棚觉得太可惜,就率先租了村里19个大棚探索棚栽蔬菜。当年冬天绿油油的蔬菜就上市了,而且收入可观。一些村民看到杨艳荣夫妇的成功都动心了,纷纷来咨询种植技术,也开始搞起了棚栽菜。很快,集贤村的大棚蔬菜有了规模,且品质很高,成为首府市民钟爱的采摘基地之一。

杨艳荣告诉记者:“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俩努力创业,就是想给村里人特别是像我们一样的年青人带个好头,共同奋斗,共同致富。现在,我做了科技特派员,还有许多知识要学,除了大菜,我还想和村民一起开发细菜,打造我们自己的蔬菜品牌。”跟着杨艳荣干了4年的工人李娥说:“在我们眼里,艳荣就是我们村的种菜‘女神’。”(记者 袁溪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