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香”四溢 生活“飘香”

2020年04月16日11:12  
 

徐刚在大棚里采摘香瓜

走进科左中旗保康镇闫家窑村的香瓜大棚,一股热气铺面而来,抬眼望去是一片清凉的绿色,生机勃勃。原来,闫家窑村采用南瓜根嫁接育苗、移栽覆膜技术种植香瓜,通过精选优质香瓜品种,科学规范育苗管理,打造绿色品牌种植模式,在反季节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绿色又好吃的香瓜。

这几天,香瓜已经陆续通过批发、零售、自行采摘等渠道销售了。种植户徐刚告诉笔者:“今年是我种瓜的第十个年头了,种一茬瓜的收入比种两晌地都强,我家一共六个瓜棚,每年种两茬,平均一个棚一年赚4万块钱。现在看的话还得大面积的发展,我家现在种六个,还想多整两个,经济效益也上去了,老百姓都认可了,咱们这蔬菜都纯绿色的没有农药、没有化肥,全是用有机和发酵好的辅助粪来种植的香瓜。”

闫家大棚位于省道207线的沿线,独特的区位优势为闫家窑村带来了许多客商,主要销往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等外省,同步开放的采摘的项目,也为闫家窑村打开了增收新渠道。棚室经济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新渠道,他们种植的大棚香瓜不仅让消费者们在反季节里吃到了香甜的香瓜,绿色生态的种植方式更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的保障。(唐丽雅 珍珍 杨中凯)

(责编:张雪冬、刘泽)